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助力开展“汕尾·陆河 上护镇乡镇干部与农户代表赴深圳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08-25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汕尾·陆河 上护镇乡镇干部与农户代表赴深圳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上护镇的第一批学员——30名乡镇干部和农户代表随车到达了深圳,他们齐聚在深圳市经理学院大堂,期待着精彩的学习课程。

图片2.png

  “汕尾·陆河 上护镇乡镇干部与农户代表赴深圳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由深圳市信访局支持,深圳市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承办,时间为期一周。课程主要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主题,邀请相关知名企业家“现身说法”向学员分享经验,并组织学员到深圳海吉星农批市场消费帮扶中心、光明农场、奥雅集团等地参观走访,实地了解深圳市场需求及学习农业旅游成功案例。上护镇一共有60名乡镇干部、农户代表报名参加。

图片1.png

市信访局多次带队调研

  深圳市信访局是对口帮扶上护镇的组团成员单位,2021年结对以来,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调研,举全局之力深度帮扶。为了巩固前阶段工作成果,支持帮扶地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将“扶志扶智”落到实处,围绕乡村发展短板积极谋划帮扶项目。结合上护镇所需、信访局所能,在派驻干部的沟通协调下,深圳市信访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前期筹备,确保课程安排合理、行程安全,力求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为上护镇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710172730.jpg

汕尾·陆河 上护镇镇村干部赴深圳专题培训班合影

  对于资源丰富但发展始终落后的乡镇来说,想蜕变还需要从“人”这个根本因素上着手。此次培训特意安排乡镇干部和当地的农户、致富带头人一起学习,有利于干部群众统一发展思想、转变观念、拓展认知、提升能力。希望他们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武装头脑,抓住问题关键,解决挡在上护镇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路上的堵点、痛点。

  作者:深圳驻镇帮镇扶村信访干部张婷婷

  转载来源:新快报、深圳特区报、深圳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