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关于深圳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大数据审计发现有关我局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8-01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我局收到《深圳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大数据审计》(深审行报〔2021〕24号,以下简称《审计报告)》。《审计报告)》指出,市信访局存在“未及时清理应缴财政款的情况”。收到《审计报告)》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现按要求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

  我局始终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收到反馈后,局领导立即召开预算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成立预算审计整改领导小组,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

  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一是立即将款项上缴财政。自2022年5月份收到审计取证单, 我局立即启动自查工作,当月已将 1,383,758.17元上缴财政,并已向市审计局报告。二是建章立制。针对审计发现存在的问题,我局着力建章立制,查漏补缺,对症下药,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局领导牵头,多方征求意见,学习兄弟单位经验做法,研究草拟《市信访局内部审计管理规定》,对我局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三是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构建财务管理长效机制。以预算执行审计为契机,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建立内部控制系统,全面排查资金使用、后勤保障等审计廉政风险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