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2015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部门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 : 2015-11-23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我部门的职能和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依法接受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监督。

  部门法人签字: 林超金手签 

  第一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草拟相关地方性信访工作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指导、协调、督办全市信访工作,处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单位交办的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负责组织协调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市信访大厅值班和“直通车”接访活动;处理信访人向市政府提出的复查、复核信访事项;组织指导对重大信访案件的公开听证。负责人民建议的征集、整理、交办、办理和督办。负责市信访大厅窗口单位的管理、协调和服务;组织指导我市信访群众越级上访的劝返工作;协助有关执法机关做好非正常上访行为的依法处置。负责市政府“12345”公开电话工作,管理公开电话系统;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报送制度;负责信访法规政策宣传;组织开展信访系统人员培训;组织实施信访工作绩效考评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负责市信访稳定备用金的管理使用。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共设6个处,行政编制39名,雇员编制24名。实有人数60人,退休7人。已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实有车辆2辆,包括定编车辆1辆和非定编车辆1辆。

  三、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包括:1.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工作;2.推行“阳光信访,完善渠道衔接;3.落实“责任信访”,打造“信访质量”;4.加强信访基础工作建设;5.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第二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件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5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件部门预算收入3371.16万元,比2014年减少698.84万元,减少17.2%,其中:财政预算拨款3371.16万元。收入减少主要原因说明: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压缩会议、差旅、调研等一般性公务支出,相应减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情况

  2015年市财政委员会部门预算支出3371.16万元,比2014年减少698.84万元,减少17.2%。按预算项目划分,其中:人员支出819.90万元、公用支出311.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9.7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2097.78万元。支出减少主要原因说明:1.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压缩会议、差旅、调研等一般性公务支出;2. 按照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改革有关要求,2015年当年政府采购项目的按总投资预算作为虚拟指标,实际预算编制及指标按当年实际可支付规模进行,相应减少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第三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5年部门预算

  收支具体情况

  一、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本级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本级预算3371.16万元,包括人员支出819.90万元、公用支出311.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9.7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2097.78万元。

  (一)人员支出819.90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支出311.76万元,主要包括公用综合定额经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工会经费等公用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9.72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经费和住房改革支出。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五)项目支出2097.78万元,具体包括:

  1.12345公开电话系统运行1052.66万元,主要用于深圳市政府12345公开电话系统接听购买服务及系统维保业务。

  2.信访大厅运行333.62万元,主要用于市信访大厅日常维护及招标信访大厅物业、保安业务。

  3.信访专项418.55万元,主要用于信访调研、人员培训、信访案件处理等业务。

  4.待支付以前年度采购项目213.40万元,主要用于2014年及以前年度进入政府采购程序(已实施招标)待支付尾款的政府采购项目。

  5.综合管理16.68万元,主要用于档案管理等业务;

  6.信息管理7.12万元,主要用于信息化系统日常维护业务;

  7.严控类项目14.7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访单位及公务用车日常油料、维修、保险等业务;

  8.预算准备金41万元,主要用于年度预算执行中临时增加工作所需开支。

  第四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5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改革有关要求,2015年当年政府采购项目按总投资预算作为虚拟指标下达单位,便于招标采购需要,跨年度项目编制分年度预算,实际预算编制及指标下达按当年实际可支付规模进行。据此,2015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虚拟指标)部分共计1941.74万元,按当年实际可支付部分下达实际指标共计1067.96万元,指标剩余873.78万元。剩余经费指标根据实际支付情况申请安排,切实解决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偏慢问题。

  同时,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控制年度预算结余结转资金规模,2015年部门预算中新增安排了“待支付以前年度政府采购项目”213.40万元,用于2014年及以前年度进入政府采购程序(已实施招标)待支付尾款的政府采购项目。

  第五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本局机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58万元,比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9.5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大幅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预算数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市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根据市因公出国计划预审会议审定计划动态调配使用,因此各单位2015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2.公务接待费。2015年预算数12.08万元,比2014年减少0.07万元,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各级来访调研单位餐费及住宿费用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数11.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数11.50万元,比2014年预算数减少49.5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局实有车辆大幅减少,根据实有车辆预算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随之下降。本单位实有车辆2辆,车辆运行费主要用于车辆维修、过桥过路、燃油费、停车费、保险费等开支。

  2015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部门预算草案(以此为准),详见附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