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李文章为国家信访局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履行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 : 2020-07-15   来源 : 国家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1590605388686028-1590605389311463.png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和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7月1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履行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李文章深刻阐述了政治建设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特别是信访局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深入剖析了局机关政治意识不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业务和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特点规律,加强顶层设计,对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信访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政治定位,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认真处理好群众的每一件信访诉求,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传递好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厚植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李文章强调,国家信访局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的一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业务和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浸入灵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上时刻看齐、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始终跟随。要切实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使命,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重点工作,全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促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机促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全力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围绕“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和基层”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工作有新变化新作为,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由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林完红,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临时党支部委员参加。

  转载来源:国家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