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找问题、补短板”排查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 : 2019-04-15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各相关单位、各处室: 

  根据深圳市信访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找问题、补短板”排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做好我局开展作风建设“找问题、补短板”调研排查活动,现向本局管理服务对象、下级单位和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具体如下:

  一、征求意见建议的内容 

  主要对本单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发文办会、检查调研考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作风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一)在发文办会方面,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问题。包括:无实质内容、非必要性发文,擅自扩大印发传达范围,防止穿靴戴帽、冗长空洞,印发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随意扩大参会单位和人员范围,动辄要求基层、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和非主责单位陪会,少开会,开短会。确保发给下级单位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

  (二)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包括: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调门高、口号响,行动飘、落实差,把说的当做了、把做的当做成了;推进工作模式单一,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层层圈阅转发、照搬照抄文件,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或者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甚至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情况,隐藏、遮掩问题等。

  (三)在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方面,重点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令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包括: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漠不关心、视而不见;“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管卡压”“推脱绕”;民计民生工程推进缓慢;便民服务单位和政务服务窗口态差、办事效率低,政务服务热线、政府网站、政务APP运行“僵尸化”;对尚未解决的一些问题,“新官不理旧事”等。

  (四)在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方面,重点整治严重阻碍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包括:拍脑袋决策,搞家长制、一言堂,把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之上,听不得不同意见;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担责、满足于做表面文章,重显绩不重潜绩、重形式不重实效;慵懒怠政、拖沓敷衍、推诿扯皮,对职责范围内应解决的问题层层上报请示,回避矛盾和问题;动辄签责任状、搞一票否决,泛化滥用问责或者以怕被问责为借口推卸责任;工作底数不清,要求不高,满足于“差不多”标准;骄傲自满、故步自封;畏难不前、甘于平庸;心不在焉、不务正业;作风散漫、纪律松弛等。

  (五)在检查调研考核方面,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问题。包括: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不能有效推动工作;督查检查考核名目繁多、多头重复;考核内容宽泛、标准不具体;过度强调留痕管理,把痕迹当政绩;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过多过频过急;简单以书面材料评判工作好坏;工作刚安排就督查检查、刚部署就考核评价等。

  (六)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方面,重点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包括: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以学习培训、外出考察为名公款旅游;出国出境学习考察不求实效;违规使用公务油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

  二、征求意见建议的时间  

  2019年4月15日-4月30日。  

  三、提出意见建议的方式  

  (一)来电提出意见建议。 

  电话:0755-88133643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

  接听“找问题、补短板”意见建议。

  (二)来邮提出意见建议。 

  邮箱地址:dodo@shenzhen.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找问题、补短板”意见建议。

  深圳市信访局

  2019年4月15日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