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南山信访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3-18   来源 : 南山区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个战场”的关键时期,南山区信访局全体干部日夜奋战,12名在编人员有8名抽调到街道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其他同志分工配合全力做好线上战“疫”。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受理网上投诉214宗、群众信件86封、群众电话345个,邮件118封,均及时妥善处理,无一重复回流。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信访问题,南山区信访局积极下沉基层,开展上门服务,消除企业复工复产障碍,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他们渡过这个寒冬。

近日来,南山区信访局积极下沉基层开展上门服务

  上门服务搭平台

  优仪半导体设备(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仪公司”)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共有700名员工,于2020年2月获准复工复产,截至3月2日,实际到岗员工有511人。该公司原计划在3月5日对部分员工发放奖金,部分不在奖金发放之列的一线生产员工得知消息后向公司提出发放绩效奖金,提高房补,标准与小时工保持一致等诉求,否则将消极怠工和集体信访。

  考虑到减少企业员工的聚集风险,保障出行安全,南山区信访局果断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迅速协调相关单位,通力合作采取措施,与企业、员工正面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3月3日,南山区信访、劳动、粤海街道、高新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到优仪公司现场开展协调工作,与公司和员工代表对话,查阅员工手册和劳动合同等材料,详细了解事件缘由和实际情况后,连夜研究找出了问题症结,明确了矛盾化解方向。

企业出现劳资纠纷,信访工作者亲自上门调解

  沟通协调解难题

  优仪公司劳资纠纷的问题根源在于,公司绩效奖金的发放仅针对主管级别以上的员工,并不是面向公司所有员工。但其他员工认为,大家都为公司兢兢业业,加班加点,辛苦了一年最后却没有奖金,认为不公平。

  在厘清问题根源,了解员工诉求,并掌握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后,南山区信访局有关同志就有关薪酬差异问题耐心向员工做好沟通解释,同时也反复与优仪公司协商,希望公司能从发展大局出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多考虑员工福利保障。最终,在多方努力协调下,优仪公司同意向每位员工发放奖金2300元。目前,该公司生产车间复工已恢复平稳。

经信访工作者反复沟通,目前企业已恢复平稳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