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
发布时间 : 2019-12-13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信访局助受伤群众获25万元巨灾保险赔偿纪实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来访接待厅的吴敏从事接访工作已有6年多。6月17日这天,他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大厅前台,戴好工作证准备迎接来访的群众。

  不到半个小时,有一位年轻人神色匆匆地跨入大厅,直直向吴敏走来,嘴里念叨着“麻烦你们帮帮我父亲,他现在还昏迷不醒……”。见状,吴敏边倒了杯热茶给这位年轻人,边说:“别急,你慢慢说,你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帮你的。”“我叫曾云,我爸爸叫曾超,他被树枝砸中了,现在还在医院重症病房……”

  6月10日17时许,宝安局部突发暴雨,伴随8级大风。

  雨像刀割一样打在脸上,曾超推着自行车艰难地往家里赶,身旁的车辆逐渐变少。走到两条主干道交汇处的安全岛时,他竭力想控制住被风刮起的车头,没有注意到左后方有黑影直直向他飞来。

  “砰”一声,被台风刮断的树枝狠狠砸中曾超。又“砰”一声,曾超倒地时后脑勺狠狠砸在地上,当下昏迷不醒。头皮撕裂、颅内多处骨折、颅内出血……医院开出的每一张诊断书,像一把愈加沉重的枷锁牢牢压在这个困难的外来工家庭上。5天已经花去5万多元的医疗费,手术成功后的喜悦又被重症病房每天高达6000多元的开销罩上一层阴霾。曾云真的没有办法了。

  怎么样才能最快速有效地减轻这个家庭的重担?吴敏反反复复想了很多办法。考虑到曾超不是在工作中受伤,吴敏放弃了申请工伤赔偿这个思路。在反复观看当日的视频监控后,他到现场走了一圈,发现断落的树枝早已被清理干净,无法确定事故责任主体。工作开展陷入尴尬局面。

  宝安的7月雨水依然丰沛。吴敏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脑海里突然闪过“巨灾保险”几个字。这是2014年深圳市首创的巨灾保险制度,如果居民人身、财产遭到暴风、暴雨、台风、洪水等15种灾害及次生灾害伤害时,巨灾保险将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程序,保险受益人面向全体在深群众。

  吴敏立即联系巨灾保险承保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相关要求,并协同街道办向保险公司提供事故视频、受伤群众诊断书等材料。保险公司经过核实,认定曾超的情况符合理赔标准,并立刻启动理赔程序。7月12日,按最高限额赔付的25万元已经妥妥地汇入曾超银行卡上。

  “你们真的是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谢谢你们!”7月15日,曾超家属给宝安区人民来访接待厅送来一面锦旗,并连声感谢。通过及时的救助,伤者治疗非常有效,目前伤者已出院,状况良好。

  这只是宝安区人民来访接待厅的一个缩影。宝安区信访局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用真心、真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的群众,听取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通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手段来化解民众之忧,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

  (注:文中所涉人员均为化名 )

(7月15日,家属宝安区信访大厅送来一面锦旗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