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 2020-10-09   来源 : 广东省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9月21日至23日,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岸明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交流。

  陈岸明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必须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认真检视我局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措施,认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陈岸明在集中研讨时强调,全局党员干部须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两个维护”的偏差;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分析研判,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高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受岸明同志委托,省信访局党组成员、省专职信访督查专员邓志平作了小结讲话。邓志平强调,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要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培训,有力有效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效体现在做好局的各项工作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并就做好第四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各位同志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本人思想和信访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广东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