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 2020-08-07   来源 : 广东省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3055579.png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十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代表作了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主持会议。

3055579(1).png

  陈岸明对第六十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省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安排下,专员和专员助理的结构十分合理,形成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第六十四批省督查专员和第二批专员助理在信访岗位实践锻炼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四个工作目标:一是通过在信访岗位的实践锻炼,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拓宽工作视野;二是通过参与信访案件督导,进一步认识制定政策的严肃性,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三是通过案例分析,增强科学决策能力,推动信访类案化解,形成具有示范指导作用的工作思路和化解方法;四是通过维护民利,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陈岸明指出,信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在信访岗位实践锻炼三个月,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形成了多篇高质量的案例分析材料,有利于指导全省同质化信访问题的化解,提高我省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和水平。

  陈岸明强调,信访制度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弹性和灵活性强、对抗性低、注重多种方法的综合运用,法理情并重,显现出其他制度不具备的优势。要坚持深入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发挥人工智能作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转载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