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国家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06-17   来源 : 国家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李文章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十三五”规划进入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文章强调,要积极做好疫情后群众来访接待和矛盾化解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打好化解矛盾风险的主动仗。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引导群众“多网访、少走访”,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减少矛盾积累叠加。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指导各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组织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持续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通报全国两会有关工作情况。

  转载来源:国家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