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120户业主心急火燎,信访局连夜化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0-04-07   来源 : 清远市清新区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转存图片

  3月20日上午10时许,暂时关闭一个多月的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重启后一下子热闹起来,70多位来自省内多地(广州、珠海、佛山)的业主到访,反映开发商以受疫情影响为由强行取消返租。据了解,业主在购买公寓物业时,开发商连带与业主签订返租协议,业主有返租15年权益,受影响业主有120多户。省信访局转交关于该信访事项的网信件共32宗。 

已编辑图片

  快速受理,责任落实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前一阶段清新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暂停接待群众来访,但领导轮值处理信访问题、受理群众来信网信来电反映诉求工作却在提速进行。3月20日,轮值的清新区委常委侯钻霞在获悉大量业主来访情况后,立即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住建局、太和镇协助调查处理的意见。区委副书记李伯伦、区委常委欧建宽随后牵头,召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太和镇等成立案件调处工作组,立即开展调处工作。
  部门联动,马上就办
  调处工作组首先召开分析研判会,逐条核实信访人提出的要求,各职能部门对照法规,确定协商方案。接着召开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职能部门多方协调会,认真听取物业方和业主方的意见。调处小组始终按照既定方案,按步调处,在调处过程中投入更多的是责任和耐心。业主大部分来自市外,个别甚至是省外,急于解决问题。调解小组为了稳定业主情绪,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放弃中午休息,晚上调解到深夜。正是这种责任和耐心,感动了双方,消除了成见!
已编辑图片
  依规调解,成效显著
  虽然双方签订有协议,可走法律程序解决纠纷,但基于目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以及双方都有协商意愿,清新区调处小组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高度出发,履行职责,依法依规进行调解。调处组认真分析双方的权益,对双方均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尤其是提出着眼于未来的建议,最终在3月26日凌晨一点多,双方达成共识,减免2月份70%的租金,并签订租金支付协议,成功化解了该纠纷,上访群众对政府介入有效调解表示十分满意。
已编辑图片
凌晨一点多,
120多名国内各地纷沓而来的业主,
在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萦绕心头的结终于解开了。
  转载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