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加强信访岗位锻炼 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 广东省第六十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一批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处级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1-13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第六十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一批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处级干部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岸明向省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信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第六十三批信访督查专员和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处级干部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省委组织部选派第一批年轻处级干部到信访岗位锻炼,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培养,体现了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和加强。

  陈岸明对第六十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工作和第一批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的处级干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要拓宽工作视野,通过群众来信、网信和群众来访等方式,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体察百姓的疾苦,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增强宗旨意识。二是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过参与调处信访问题,掌握信访工作方法,有效提高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有效推动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就地得到解决,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增强做好决策推进工作的能力。要通过在信访岗位锻炼,了解党和政府在执政过程中的得失,从环保、教育、卫生等领域选取案例,以案例分析与信访调研为手段,通过对具备相同或相近特征信访问题的依法处理和总结分析,形成有效实践经验,从而为推动全省同质化信访类案批量化解贡献具有示范指导作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四是增强为民情怀。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陈岸明强调,信访督查专员在任职期间,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时间观念,集中精力做好信访督查专员工作,完成办信、接访、督办、调研等规定动作,推动基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刁栋林对省委组织部出台处级干部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工作制度作了背景介绍。星海音乐学院副书记陈平、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分别代表第六十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一批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的处级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性发言。会议由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主持。第六十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第一批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的处级干部和省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转载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