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动员部署会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7-07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45645.png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上午,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志威主持会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作动员讲话,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各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盛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朝着伟大梦想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见效,推动特区信访工作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标准与担当,奋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努力开创深圳信访工作新局面。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先行示范区、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会议强调,作为信访干部,要时刻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大机遇,加快全面深化信访改革工作,打造“五个信访”(即“党建信访”“就地信访”“阳光信访”“依法信访”“数字信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时代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信访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信访工作者亲民爱民、知民为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信、把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当家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等专项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群众的“诉求清单”转换成信访干部的“服务清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三是不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把改革作为先行示范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探索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新时代特区信访工作新模式。加快推进“党建信访”“就地信访”“阳光信访”“依法信访”“数字信访”又快又好落到实处,以信访改革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转换成为民服务的工作举措。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展开学习宣传。各处(室)、各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分阶段、分步骤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合理利用好“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换成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会后,市信访局组织广大信访党员干部展开交流座谈,分享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107071428093.jpg

2021年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信访局接访转交处王晓京

  我们之所以能幸福享受和平年代给予的物质、精神、文化财富,都要仰仗我们的革命先辈,是他们艰苦奋斗、建立功勋,才有了今天的壮阔山河,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巨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它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与信念,同时也让我迸发出拼搏奉献的壮志豪情。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在这特殊的年份,我获得了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信访党员干部,我深知,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信访干部低调、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精神,带着这份殊荣,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始终保持这份初心使命,直面群众“急难愁盼”,厘清群众诉求、找准责任单位,为下一步的化解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10707142809.jpg

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党群服务中心 赵亚东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古老的天安门城楼终于等来了见证历史辉煌成就的时刻。我很荣幸,能与朝夕相处的同事们,一同坐在会议室观看直播。盛典现场气势磅礴,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层出……看到这一幕,不仅让人倍感自豪,而且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同时,也让我联想到了当下的信访工作。我是一名长期坚守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党群服务中心的接访干部,每天的工作是倾听来自五湖四海的群众向我反映的各类“疑难杂症”,工作虽然千头万绪,有时候还会遇到信访“难缠”户,但我始终坚定不移秉承“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立足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接访中寻找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价值感。

  恰逢今年,百年华诞。全市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局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便以原有的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作为服务群众“窗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信访工作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成立联合党支部,为群众提供“五个一”服务。这对于接访干部而言,既是一次拉近党群、干群情谊的机会,又是一次随时检验干部履职水平的“大考”机会。为此,我将紧握机遇,在接访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五个一”: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联络卡、一站式服务,切实让群众“满怀期待而来 高高兴兴而回”。

微信图片_202107071428092.jpg

市信访局办公室 汤修林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与那些站在天安门前的群众一样,特别是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家乡安徽合肥市延乔路和集贤路,延乔路是为了纪念我们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的两个儿子,陈延年、陈乔年。陈延年为革命牺牲时,29岁;陈乔年为革命牺牲时,26岁。集贤路是为了纪念陈独秀,陈独秀最后安葬于安庆市集贤关。这两条路最后汇集到一条主干道“繁华大道”,寓意着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牺牲换来的。我们现在也可以告慰先烈,“这繁华盛世如你所愿”!

  作为千万党员中的一员,作为平凡而又普通的信访干部,我坚信“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干好本职工作,汇聚起来就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接下来,我将用以下四点自我鞭策: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干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带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守上下功夫。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荣获者的先进事迹,始终不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守住初心、守住原则、守住底线,守住做人的本分,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信访干部。

微信图片_202107071428091.jpg

市信访局协化二处 黄金奇

  这次大会直播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由222名仪仗队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他们护卫着五星红旗,从纪念碑北侧阔步迈向天安门广场北端的升旗区,当我看着他们迈出的每一小步伐,内心就像是受到了洗礼。

  曾经的我,也是一名军人,转业后来到市信访局,从事信访工作。从化解群众的“小矛盾”到化解“骨头案”“钉子案”,即使褪去军装,我依然保持着“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军人本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信访干部,我要始终牢记“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在信访工作中,既要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又要有人民信访为人民的情怀,同时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对案件进行认真思考、综合分析,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更多化解信访案件的突破口。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