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 : 2020-09-29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00929145703.jpg

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交流现场

  9月27日,深圳市信访局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班动员会。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正华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示范带动全局宣传贯彻工作,为推动全市信访改革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思想保证。

  他还指出,全局上下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深圳市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圳信访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9145703.png

学习交流过程中,针对具体章节作主题发言

  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推动信访工作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发挥效能优势,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新水平、再创新局面。

  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积极探索信访改革创新,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完善和细化各类信访工作事项,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三是要端正学习研讨态度,认真做好发言准备,扎扎实实交流研讨,切切实实检查审视今年信访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在思想交流碰撞中形成推动人民信访工作革新发展的新招、实招、硬招,在互促互进中提升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据悉,市信访局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局党组会“第一议题”,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自9月27日起开班,至9月30日结业,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期间,各支部以观看视频、集中研讨等形式,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中持续深入学习,并将学习内容作为重要必修课程纳入2020年度干部培训班,持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机关、课堂。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