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献礼特区40周年·活动篇 |市领导接访下访包案日:守好城市“稳控线”四十“不惑”再出发!
发布时间 : 2020-08-27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沐浴时代春风,见“圳”特区腾飞。8月26日,鹏城人民迎来深圳市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当天上午,深圳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也迎来了一月一度的“市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工作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全体信访干部以独有的方式向这座城市献礼。

微信图片_20200827181419.jpg

  在大厅门外,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市信访局实行预约来访接待,并在接待大厅入口安排专人负责来访群众体温测量、健康检查和信息采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271814191.jpg

微信图片_202008271814192.jpg

  进入大厅,深圳市公安局驻厅接访室内,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正认真分析研判案情,等候群众来访,以便精准、简练地回应诉求。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驻厅接访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巡视员钟晓鸿与单位相关负责人,针对群众较为关注的房改、物业管理等民生事项进行政策解读,并在短时间内满足了百姓需求。据导访台工作人员统计,本日活动共接待62批次,共计133人次。尽管来访群众比往常多,但他们依然秩序井然地排队候访。此外,大厅内随处可见“红马甲”积极忙碌的身影,他们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指引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微信图片_202008271814193.jpg

  自2017年起,深圳市信访局积极响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结合全市信访工作实际,与市领导包案相结合,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上午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包案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协调会办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督查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领导包案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长效机制。以市领导“先行示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从而在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合情合理合法维护群众权益。

  截至目前,不少难啃的“骨头案”、信访“积案”正是通过该模式得到合理化解,该活动已然成为助力守好民生底线、唱响信访工作时代最强音的一大亮点和一张名片。与此同时,领导下访接访群众,推动疑难突出信访问题的解决,也成了特区信访工作多年以来的良好传统。

  为协调助力推进市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常态化、制度化,深圳市信访局近期召开了领导包案专题案情分析会,要求全市信访干部需秉承“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在协调推进领导接访期间,需依据不同领域信访维稳问题落实领导包案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效果为导向、发展为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努力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矛盾化解到位,确保每宗信访案件都能得到有序推进、顺利化解,为特区下一个40年继续领跑、快速发展,提供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