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我在基层做信访之四 记信访老民警“莫老爷”二三事
发布时间 : 2017-11-17   来源 : 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信访办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信访办里有位老同志,名叫莫湛泉,是一名年满59岁、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在信访办工作也已经10年。我们都尊称他为莫老爷

  虽然老莫同志年近六十,但自从他加入信访工作的大家庭以来,他没有讲资历,摆架子,放下身段,虚心向信访老同志学习,很快进入工作角色。他工作身先士卒,每天坐在接访大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上班比其他同志早,下班比其他同志迟。平时工作中,莫老爷除了日常接待来访群众外,还担负重点信访案件的督办工作。那些平时的疑难杂症,重点难点问题,我们都很不地道地推给了他。老莫同志本着对信访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怀着真诚为民服务解难的精神,认真对待每宗重点疑难信访案件。为了熟悉涉访案件情况,他直接下办案单位,当面向办案民警了解案情,亲自查阅案卷。为了让办案单位进一步完善涉访案件的侦办,他坐在所领导办公室里不走,一条条的向所领导汇报沟通,希望他们对此重视,以便案件办得能够尽可能圆满,使信访人满意息诉。为了安抚信访人激动的情绪,详细了解信访人的诉求,他能够耐心同信访人坐着聊到太阳落山,讲到信访人心平气和,讲到信访人无话可讲,甚至多次跟到信访人家里,进一步深入了解信访人的诉求。

  莫老爷始终心系信访群众,时刻想着能够更好地解决来访群众的实际困难。东湖辖区的老上访户陈某,疑似精神异常,又有中风后遗症,经常头戴高脚帽、身披大字报地来信访大厅,每次过来老莫同志就耐心的同他聊天,听他唱歌颂词,送他出门。为更好地安抚陈某,老莫同志约着派出所社区民警,一起到陈某的家中,实地了解陈某的家庭生活情况,劝导家属多关爱信访人,避免其外出发生意外。黑龙江籍的信访人孙某,因儿子在深高坠死亡,持续多年上访。为了解信访人家中的实际情况,一辈子在南方土生土长的老莫同志,在数九寒天跑到黑龙江,冻得哆哆嗦嗦地到信访人家中慰问,实地了解信访人的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回来后,老莫同志不顾风寒感冒,多次沟通各级部门,为信访人申请了生活困难救助,得到信访人的由衷感谢,促使信访人息诉罢访。

  十年来,老莫同志跟进督办重点信访案件近百件,件件都圆满解决。去年底,他又光荣升级,穿上了白衬衫!我们信访办全体同志对他都是发自心底地由衷钦佩。这就是可敬的莫老爷,我们的学习榜样。

  (作者: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信访办董剑锋)

  

  

相关文件

201711-4.png

201711-3.png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