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开展专项督查 推动事要解决—— 广东省信访局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及国家信访局交办信访事项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 2018-05-18   来源 : 广东信访网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省领导关于推进中央巡视组及国家信访局交办信访事项落实的批示精神,今年4月省信访局组织开展了对中央巡视组及国家信访局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督查工作。

周密部署

  省信访局谋定而后动。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雅林牵头制定督查方案,4月初省信访局下发《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及国家信访局交办信访事项的督查方案》。4月10日,省信访局对中央巡视组及国家信访局首批交办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网上督查,并筛选出办结率较低的12个地级以上市,决定组织由局领导带队的4个督查组进行实地督查。4月16日上午,李雅林主持召开督查工作动员会,强调督查的核心任务是推动事要解决,确保中央巡视组及国家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会议还就督查流程、结案标准、工作要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动员大会深入督查

  4月16日至20日,4个督查组分赴12个重点市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每到一市一县,都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督查和约见信访人、反馈意见等方式,实打实地开展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就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推动了各地有针对性改进工作。省信访局组织的督查工作,引起了所在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约访信访人的一致好评,一些信访问题通过督查得到了妥善解决,一些信访问题明确了化解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督查一组约见信访人

督查二组听取汇报

督查三组深入实地察看

督查四组深入信访人家中约谈信访人及时推进

  5月2日下午,李雅林主持召开全省信访督查工作视频会议,通报督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要高位推动,落实领导包案。各市委、县(市、区)委要召开专门会议,听取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汇报,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对一些“骨头案”“钉子案”“无头案”,要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攻坚力度。二要继续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集中攻坚。要转变观念,从重维稳向重维权转变,真正以习近平总书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思想指引工作。要加大问题解决力度,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改进信访督查方式,对已经办结的信访事项,可打电话询问信访人有关情况,可带媒体记者深入实地督查,发现问题公开问责,推动问题解决到位。三要强化各部门间的工作合力。中央巡视组转交事项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问题。

全省信访督查工作视频会议成效初显

  经过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中央巡视组第一批交办信访事项的到期办结率达100%,中央巡视组对此作出专门批示,高度肯定前期的办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接下来,省信访局将按照中央巡视组的批示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工作部署,再接再厉,强化交办和督查工作,确保中央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来源:广东信访网)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