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夯实基础,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全省信访基础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惠州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08-01   来源 : 惠州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全省信访基础业务培训班(第一期 )在惠州举办,省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张兆勇作开班动员,培训班由惠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梁冠斌主持。广州、深圳、韶关、河源、东莞以及惠州信访系统工作人员230多人参加培训。

  张兆勇作开班动员

  

  梁冠斌主持培训班

  张兆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我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省委书记李希最近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我省上半年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省继续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现场

  张兆勇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我省信访工作形势仍面临许多新任务和新要求,一些传统的工作理念和方式与新形势不相适应。为此,省信访局在已举办两批四期培训班基础上,再次分片举办四期基础业务培训班,并选定惠州作为第一期,充分说明对信访基础业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培训方式尽快提高全省信访干部运用新流程、新系统水平,为全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顺利推进提供基础保障。

 

  培训班现场

  张兆勇要求,培训班全体学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培训班授课内容,要以学促思、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切实转变“重维稳,轻化解”惯性思维,真正树立“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工作理念,全力突破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努力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省信访局受理平台马睿授课

  

  省信访局办理平台王利英授课

  

  培训资料

  培训班上,省信访局网上信访办理处主任科员马睿、复查复核处副主任科员王利英分别就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督办三大平台作了系统介绍,重点讲解了三个平台的主要职责、流程业务和工作要求,涵盖了信访事项甄别判重、受理办理、依法分类、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信访基础业务。

  培训班学员全程认真听讲

  

   

  培训班学员互动等环节

  培训班学员全程认真听讲,答疑环节踊跃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省信访局举办的培训班非常及时,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既全面讲述了基础业务规范,又列举分析了具体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操性,对一线信访工作人员有很大帮助,大家都收获满满。(来源:惠州市信访局)

相关文件

18-3333-3333.png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