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关于“关于进一步做好各区和市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工作的意见”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意见征集情况
发布时间 : 2019-11-19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加强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健全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制度,进一步做好我市各区和市直各部门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工作。我局拟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做好各区和市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工作的意见”的意见建议,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期间共收到2条意见建议。经我局认真研究,采纳情况具体如下:

序号

建议内容

采纳情况

1

你好!

  对党政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有以下几点建议供参考:

  1、要不忘初心,敢于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热情和负责地接待来访群众。

  2、要做到身到、情到、心到,真心诚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3、对多次上访,长期上访“信访不信法”的群众,要纠正“人民内部矛盾人民币解决”的做法,要认识到他们的问题可能也是个心理问题,要“心病心治”,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和社工共同来解决群众问题。

  4、对群众来访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产生不良后果的,要坚决追责并且公开处理结果。

叶先生

建议已采纳

2

你好:

  我是蛇口的一位市民,我的建议是:既然有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的工作,那就一定要做到位,不要让市民失望,特别是要在微信群或媒体发布各区领导具体的接访信息,这特别重要,要不然干部接访群众,群众都不知道有哪位领导来接访。不就成了走马观花,形式主义了么。

  然后一定要注意信访群众的隐私,因为我个人曾经信访过,导致我的信息被泄露出去,相关部门联系我的家里人后都知道我做了些什么,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希望接访的领导干部,接访群众时要真正做到为市民解决问题,同时市民要对接访的领导干部进行满意度评价。

  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不把市民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才是最困难的。经常说人民当家作主,但很多时候政府做了些什么事情,很多市民都不知道,这样就会使得市民与政府的矛盾增加。

  最后我希望领导干部接访市民时会有提前通知,提前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在微信和各媒体公布出来,让市民清楚了解有哪些领导干部会接访群众。

谢谢

蛇口居民

建议已采纳


  感谢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和宝贵意见。

  深圳市信访局

    2019年11月19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