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3月亮点速递 | 这三个区被点赞了......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50.jpg

整个三月

有太多高频热搜走进我们生活了

党史学习教育、自带BGM的“苗苗苗苗苗”

新疆棉、2021两会……

再回看我们信访系统

又有哪些是值得记录的亮点?

看小编为你盘起来!

福田区信访局

福田区委书记率队调研时强调

要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信访工作模式

  为力促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开门红”,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率队到福田区人民来访接待厅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郑红波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信访保障工作依旧艰巨繁重。全区信访干部需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首善之区”的使命担当,在全区积极探索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信访工作模式,充分借鉴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的成功经验,推动辖区信访工作机制创新,推动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系统化解决社会矛盾,确保实现“矛盾不上交”,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来自信访工作层面的治理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50.png

宝安区信访局

宝安区委副书记姚刚调研期间

成功调处一宗“民企薪资纠纷”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做到耐心倾听每一位群众的合理诉求。近期,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率队调研宝安区人民来访接待厅期间,亲自接访并成功调处了一宗“民企薪资纠纷”案。

  在调处现场,他耐心了解完案情的来龙去脉后,便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信访人一同商议化解方案。在他的耐心调处下,一场有可能发展成为片区隐患的劳资纠纷矛盾,得到妥善化解。这是从信访工作层面,为构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姚刚强调,今年宝安区信访工作要结合属地实际,扎实做好信访矛盾高发地研判调处工作。要建立源头化解的长效机制,采取全面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高发领域提前介入,构建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的大格局,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更有序、平稳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501.png

光明区信访局

“光明模式”吸引同行单位多次调研走访

  近期,武汉市信访局副局长汪勇率队到光明区调研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汪勇一行先后走访了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和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调研智慧管理平台,同时现场观摩信访干部开展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纷纷感谢光明区毫无保留的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并点赞“光明模式”。

  近年来,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打造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大局,各方资源在光明区加速集聚,辖区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光明区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坚持“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以系列举措,强化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这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过去的一周,“光明模式”也吸引了珠海、汕头、肇庆、清远等市信访部门前来参观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021413501.jpg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