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2-19   来源 : 国家省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1210996827_16116524596491n.jpg

  1月2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结合信访工作和局机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这次中央纪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信访局首先是政治机关,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信访干部队伍。要着力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助力“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以案为鉴,以案释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做到“五个拒绝”。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同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整治“灯下黑”问题、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抓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在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以及信访制度和工作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风家教,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局机关得到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传达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林完红、李自军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转载来源:国家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