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9-05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82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新一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好新一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统筹,统一部署,根据事项层级和特点,处理好标准化与创新性的关系,更好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开门搞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搭建企业群众参与“放管服”改革的平台,问需于企、问需于民,鼓励社会参与,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共识、共建共享。新一轮改革中要重点推进“智能+政务服务”,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深化“一网通办”,优化网上办事大厅设置,为企业群众网上办事提供更多便利。要抓好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法治化水平,落实“证照分离”等改革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培训,提高改革政策知晓度。要夯实前期改革成果,及时打好政策“补丁”,努力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中秋、国庆临近,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社会面安全稳定。要落实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及时预警,各区各部门要专门调度,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排查隐患,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点、具体人。要坚持科学防范,深入分析事故发生规律,紧盯挂账重点问题,解决好市民热线反映集中的违法建设、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市容环境等问题。要发动人民群众,用好群防群治力量,确保首都社会面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指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到服务中心工作、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上来,坚决防止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引发信访问题,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小事不注意酿成大事。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努力解决信访问题,确保首都社会面平稳有序。

  会议研究了二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评情况,指出,市容环境是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的体现,既要持续抓、反复抓,更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抓得住”。要落实精治共治法治要求,惩防结合、各方动员、群众参与,形成治理共识与治理合力。要以点带面深入推进,看趋势、抓重点、补短板,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完善工作措施,形成管理闭环。要以迎接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提升并巩固城市环境品质,以优美和谐的环境氛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转载来源:国家信访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