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责任到人 挂牌作战”深圳市信访局加快推进重复访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4-15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10415142132.jpg

指导督查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当前重复访治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为落实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重复信访事项办理的督导工作要求,4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指导组和省信访局督查组一行9人来深调研督导重复访治理工作。在此期间,指导督查组一行来到市信访局详细了解当前重复访治理工作的推进情况。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林受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委托,接待了指导督查组,并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全市各级信访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国林向指导督查组介绍了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和全面推进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及涉法涉诉信访事项衔接调处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确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复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目前来看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他表示,为有效推动该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阶段,全市信访系统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大专班推进力度,统筹调度多方资源力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展开专题研讨会,在全市信访系统形成“一周一调研、一周一汇报”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治理工作。在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攻坚过程中,将把交办事项纳入领导包案范围,依法依规通过逐案会诊,重点突出“责任到人、挂牌作战”,进一步压实包案、跟踪包案、考核包案,确保通“堵点”、破“难点”、消“痛点”,全面推进重复访专项治理效能,努力实现“事心双解”。

  随后,各级信访系统负责人就当前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指导督查组展开了经验交流。指导督查组对深圳重复访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深圳作为全省“排头兵”,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认清形势、拿出“硬措施”,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重复访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助力推动“平安深圳”建设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二是把握攻坚重心抓落实,确保积案“清仓见底”,严防案情“反弹”、倒逼责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完善台账工作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数据来“说话”,及时就地开展“每日清账行动”,保质保量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真正取信于民。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