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要把‘党旗’牢牢插在接访第一线!”| 市直机关工委来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9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乡瑜一行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信访局副局长罗志威、李国林,各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了深圳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各市直单位驻点大厅工作室、“心尔康”心理咨询工作室,聚焦信访干部主责主业,了解近期接访工作及案件化解情况,询问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就进一步在接访“第一线”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力量、锤炼干部作风等问题,与市局展开深入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309142409.jpg

调研组来市信访局指导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孙乡瑜听取了2020年市信访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市信访局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聚焦主责主业过程中,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效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肃党员政治生活、提高干部队伍政治修养与政治格局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党建与信访工作相融合。紧扣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暖民心政治导向,把赢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党建+”助力信访工作的着力点,通过持续擦亮“窗口”服务这项民生工作,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好每一件事;通过扎实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活动,有效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通基层信访问题化解“最后一公里”;通过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四风”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了干部队伍的忠诚干净担当。

  在党建引领的作用下,全年信访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得到扎实推进、信访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持续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逐年提高。尤其防疫期间,涌现出一批彰显实干担当的基层防疫党员干部,接访转交处信访干部王晓京更是成为了全市信访系统首位市级劳动模范代表。下一阶段,市信访局将在巩固好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党建+信访”模式,以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作为先行示范点,开辟一隅,创建党建示范基地,把“党旗”牢牢插在信访工作第一线,彻底实现党心、民心紧密相联。

微信图片_202103091424091.jpg

调研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期间

每到一处,都会仔细询问驻点党员干部参与组织生活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091424092.jpg

调研组对市局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肯定了市信访局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孙乡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信访局创建“党建+”服务人民群众的示范点正当其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既是新形势下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内容,又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来访接待水平,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将党建示范基地打造成听取群众意见、传递党的温暖、宣传党的主张、连接党情民意的重要阵地。她强调,市信访局要以此为契机,在这块主阵地上唱响主旋律、主基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密切党群干群情谊,不断推进各项信访改革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4-03-12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