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市市场监管委开展2017年信访工作人员心理干预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11-17   来源 : 深圳市市场监管委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新时期的信访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由于社会变革、生存压力、人际关系复杂化等原因,导致个体心理危机,甚至出现过激行为。为此,市市场监管委信访室率先在全委各级信访部门引入了信访人心理干预机制,并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对全委各级信访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知识辅导,积极提高心理专业知识技能。

  2017831日—91日,市市场监管委信访室与深圳市宝安区幸福人家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举办一场主题为“放松心灵,快乐你、我、他”的心理干预技巧拓展培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IHNMA/WMECC国际认证催眠师、知音心理高级讲师肖翠容老师主讲课程,市市场监管委委属各单位信访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形式新颖,富有专业性和趣味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自画像解读”课程中,学员们在轻音乐催眠放松疗法的帮助下全然放松身心,深入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

  随后,培训班开展了旨在“了解自我、探索自我”的心理讲座——“我是谁”。老师带领学员们通过小团体讨论交流与案例图画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探索每个人的交流和沟通模式,使学员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板。结合信访工作的特点,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导学员训练接待和处理来访的沟通方法,并且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心理帮扶及心理咨询技巧,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提高了他们在信访工作中科学运用心理知识的能力,同时对自我的认识及自身沟通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市市场监管委在信访工作中探索引入心理干预和心理预警机制,有助于对信访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并提供人文关怀,更好地提升从而实现有效化解信访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目的(通讯员:市市场监管委曹旭)。

  

  

相关文件

201711-6.png

201711-5.png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