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凝聚党建合力,化解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 市信访局

主题:凝聚党建合力,化解群众诉求

时间:2022年8月1日(星期一)16:00-17:00

嘉宾: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进

主办单位:市信访局

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市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深圳市信访局在线访谈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了深圳市信访局副局长李先进来到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交流互动。李局您好,欢迎做客直播间,请您先和我们的市民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先进】:主持人好,各位市民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同时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直播间,与大家一起探讨、分享有关深圳市的信访工作,为大家传递信息、答疑解惑。

  【主持人】:本期我们的话题是“凝聚党建合力,化解群众诉求”。今天这个话题,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先进】:好的,谢谢主持人提问。今年,深圳市信访局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构建同心党建工作机制,规范来访接待行为,提升信访服务水平的有力缩影。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在“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局长授课”专题讲座中反复提到,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打造同心党建工作机制是重要一环。

  【网友@欧小姐】:请问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化解群众诉求呢?

  【李先进】:在党建引领推动下,今年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完成全面升级改造在即,13个市属单位派驻大厅接访干部已到岗,长期与市局信访干部联合接访。此外,市信访局还成立了“同心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本支部党员干部,凝聚党建合力。服务基层,帮助提升业务水平。服务群众,努力把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到位。

  【网友@杨先生】:请问信访干部如何更好地凝聚党建合力,化解群众诉求呢?

  【李先进】:信访干部要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为群众排忧解难。

  【主持人】:除了如此,信访干部还需怎样做才能更好地推进信访工作,能给我们讲解一下吗?

  【李先进】:信访干部需要做到以下三点要求。

  【李先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强预警研判,提前介入规范。

  【李先进】: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持之以恒中真抓实干推进难案积案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确保今年重诉重访率大幅下降。

  【李先进】:三是扎实处置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压实权责分工,落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先进副局长给我们做了如此深入的解读,也很感谢网友们的热情参与,希望今天的节目能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服务工作。

  【主持人】:让我们再次用掌声感谢李先进副局长的参与!

  【主持人】:最后,感谢广大市民网友的关注与收听,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

嘉宾: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进嘉宾: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先进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在线访谈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