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党建引领心系一线 春节前夕市党代表深入横岗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发布时间 : 2023-01-20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作为市党代表成员之一,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率局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前往龙岗区横岗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暨“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新春慰问活动,在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震、横岗社区党委书记何剑辉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登门拜访了社区2户困难老党员,给他们拜早年、送礼物,及时送上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您身体情况怎样?”“如今看病开支如何?”“还有困难提出来,我们马上协调!”何奕飞等一行人先后来到了困难老党员王春发、王林发生的家中慰问,大伙围着桌子热热闹闹聊家常。

  在现场了解到,两名同志自90年代,便参与到横岗社区建设发展当中。有着30余年党龄的他们,退休前曾是横岗社区的工作人员,守护一方安全与秩序。两人皆因自己或家属常年患有疾病,面临家庭生活开支困难等现状。了解清楚这些详情后,多年来,横岗街道、横岗社区党组织积极展开困难党员帮扶救助工作,派出社区“红马甲”定期上门谈心,为他们排忧解难,并积极协调解决两名困难老党员住房、看病等生活难题。其中,在王春发住院期间,市信访局与横岗社区联合推动,积极为他申请了扶助金,在资金上给予了极大帮助。

  为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提升老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在深圳市委组织部长期部署推进下,全市已形成市直单位与街道“一对一”挂点联系常态化机制,其中包括市直单位结对帮扶困难党员、老党员、牺牲党员家庭、受过表彰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家属;挂点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本单位支部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用心用情用力参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党支部共建美好家园等工作。

  桑榆非晚红心向党。慰问过程中,何奕飞先是向老党员们表达了深切关心,随后不忘特别叮嘱两位老党员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由衷希望他们时刻关注与支持社区建设工作,发挥余热持续助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慰问结束后,何奕飞与社区党员干部展开交流,面对春节临近,何奕飞要求,市信访局各党支部成员要认真对照工作分工,积极查漏补缺、守好局机关党建“责任田”,高标准、高质量协助社区做好服务工作。社区党委要充分发挥共建共联作用,持续加大对老党员的帮扶与关注,以实际行动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友爱、互助”。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