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工会发力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 2023-04-28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乘着我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契机,深圳市驻汕尾市陆河县上护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称“驻上护镇工作队”)大力“帮”与“扶”,积极协调嫁接多方资源,为深度推动上护镇高质量发展搭好桥铺好路。从2021年7月驻镇以来,工作队努力让上护镇的农产品逐步走向深圳消费市场,积极推动“好货出山”。

微信图片_20230427172000.jpg

展销中心工作人员为帮扶订单紧张备货、细心打包

  多方链接资源,拓展消费助农。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在工作队牵线搭桥、全力助推下,上护镇农副产品展销中心迎来深圳市纪委监委工会、深圳市信访局工会的两笔消费帮扶订单。经过展销中心工作人员紧张备货、细心打包,一箱箱护南香米、长寿菜面、腐竹、花生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包裹完毕、整装待发。两笔消费帮扶订单价值十余万元。

  助建展销中心,打响上护农产品品牌。据悉,为推动消费帮扶系统化、流程化、市场化,工作队从支持上护镇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建设、密切关注其经营情况,到积极推动第三方专业团队参与合作、解决其经营难题,再到嫁接桥梁争取各方订单带动产业发展,使展销中心批发销售、产品定制、全流程服务等功能逐步得到发挥。同时,工作队遵循“应时而食”理念,精心设计宣传手册,结合二十四节气展示上护镇各村农产品的“食文化”,以深入人心的形式讲好当地农产品故事,打响产品知名度。

  消费帮扶助推产品升级、产业发展。长期以来,深圳对口帮扶上护镇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派驻工作队前线工作,以工会带头、社会企业和团体组织参与的方式已累计消费帮扶超150万元。工作队通过深度参与,通过订单消费需求来不断促进产品提质升级,带动生产源头田间地头选种、种植和培育的过程优化,助力上护镇产业长远健康发展。

  (供稿来源:新快报、驻镇帮镇扶村信访干部张婷婷)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