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2018年第1次“委领导接访日”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 2018-01-11   来源 :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01813日,新年开工的第二天,阳光明媚,大地回春。上午9点半,市信访大厅规划国土委接待室,2018年第1次“委领导接访日”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市规划国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幼鹏率先垂范,亲自为我委2018年“委领导接访日”活动隆重剪彩,为新一年的全委领导接访工作带好头、起好步、开好局。

  接访工作开始前,王幼鹏同志认真了解该委驻市信访大厅接访室的日常运作、亲切看望了驻市信访大厅工作人员,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委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驻市信访大厅接访室荣誉“2017年度市信访大厅先进窗口单位”和“信访责任落实年”活动检查验收工作中蝉联全省冠军表示热情祝贺。王幼鹏同志勉励全委信访干部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亮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构建“责任信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的征程中继续走在全省、全市信访工作的前列。

  

  随后,王幼鹏同志拜会了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林超金并进行工作汇报交流。林超金同志对市规划国土委坚持领导接访、深化分类处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包案、规范信访业务等工作亮点予以肯定,希望继续保持优势,为全市信访工作奉献力量。

  本次“委领导接访日”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39人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宝安区“鸿福花园”相关购房者王某泉等5人上访,要求政府尽快给出相关解决方案。在接访过程中,接访领导对上访人的无助、哭诉和埋怨表示深切的理解和同情,并耐心安抚了上访人激动的情绪。根据市、区查违职责划分,宝安区政府是该案件责任主体,接访领导建议上访人向宝安区政府、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局、福海街道办反映相关问题,并表示我委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后续工作。信访人随后自行离开。

   

  二、曾某华等3人上访,要求我委尽快答复宝安区A115-0229宗地的相关问题。接访领导认真听取上访人诉求后表示,我委高度重视该事项,宝安管理局已理顺案件相关情况,理清相关法律法规,并上报委员会。关于A115-0229宗地用地性质问题,将由土地利用处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信访人随后自行离开。

   

  三、范某明先生再次上访,反映福田区莲花街道香蜜新村4303房产权归属问题。

   

  我委驻市信访局大厅挂职干部谢培森、孙巧丽同志,委信访办挂职干部叶阳同志,委信访办莫佩干、林宜宜同志陪同参加接访活动。(通讯员:市规划国土委廖慧婷)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