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福田区信访局及时牵头妥善化解一起工地欠薪事件
发布时间 : 2018-01-11   来源 : 福田区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精神和要求,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努力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近日,区信访局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化解了一起工地欠薪事件。

  1月4日下午15时45分,岗厦村大百汇某片区的10名工人到区信访局上访,情绪激动,反映当地包工头卷款逃跑,无法拿到工资,请求政府帮助讨回工资。

   

  工人来访,反映包工头卷款逃跑

  区信访局接访同志立即接访安抚、听取诉求,并通知区住房建设局到场处理。由于无法找到包工头,通过区住建局找到了上一级施工方负责人,经做工作同意到项目部处理此事,工人于16时10分离开区信访局。

  然而好景不长,当天下午17点10分,10名工人再次到区信访局,反映与上一级施工方就工时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并强烈要求当天内必须拿到工资。

  

  工人再次来访

  鉴于金额差距不大,区信访局、区住房建设局再次做双方工作,并通过电话联系施工方老板,同时耐心细致做工人工作,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经来回多次对施工方负责人和工人分析利弊,最终双方同意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因工人要求当天内要拿到工资,而且不同意到街道办发放,区信访局接访同志立即协助施工方在接访室核对工人工资。在区信访局、区住房建设局、福田街道的见证下,施工方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方式逐一发放工人工资。

  

  核对工人工资

   直至晚上19时30分,全部工人拿到了工资,并对工作人员的积极调解表示感谢。

   

  接访科同志陪伴工人离去

  区信访局、住建局、街道办事处在这起欠薪案件中及时协调、果断处理,运用合适的方法妥善化解了这起工地欠薪事件。

  接下来,区信访局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排查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化解力度,保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辖区的和谐稳定。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