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4-04-03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

  会议强调,要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用心用情用力办理好每一件群众信访事项,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矛盾化解的制度化渠道,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紧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总体目标,着力提高法治素养,学深学细《信访工作条例》,带头用好用实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全面深入掌握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五个法治化”“四个到位”要求,精准规范转送交办督办信访事项,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努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要严肃纪律作风抓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坚定信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4-04-03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