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14-04-17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草拟相关地方性信访工作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指导、协调、督办全市信访工作,处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单位交办的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负责组织协调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市信访大厅值班和“直通车”接访活动;处理信访人向市政府提出的复查、复核信访事项;组织指导对重大信访案件的公开听证。负责人民建议的征集、整理、交办、办理和督办。负责市信访大厅窗口单位的管理、协调和服务;组织指导我市信访群众越级上访的劝返工作;协助有关执法机关做好非正常上访行为的依法处置。负责市政府“12345”公开电话工作,管理公开电话系统;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报送制度;负责信访法规政策宣传;组织开展信访系统人员培训;组织实施信访工作绩效考评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负责市信访维稳备用金的管理使用。

  二、机构编制情况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共内设6个处,行政编制39名,雇员编制26名。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部门预算仅包括局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

  1.人员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定的工资福利标准据实编报。

  2.公用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我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定额标准据实编报。

  3.项目经费根据单位主要职能情况及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测算编报。

  二、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收支总预算4070万元,比2013年增加778万元。

  三、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收入预算4070万元,比2013年收入预算增加778万元,增长23.6%。其中:财政预算拨款4070万元,比2013年增加778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根据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以及网上信访大厅、12345公开电话服务系统业务开展等的实际需要,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

  四、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支出预算4070万元,比2013年增加778万元,增长23.6%。主要支出情况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821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4年预算数为3821万元,比2013年增加780万元,增长25.6%。主要原因:一是为规范管理,将赴省进京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从专项经费置换进部门预算列支;二是市政府12345公开电话接听业务根据政府采购结果重新测算,增加购买服务预算额度;三是12345公开电话接听大厅(深圳市网上信访大厅)搬迁回信访大楼B座办公,相应增加水电、物业等运行维护费。

  2.教育支出(类)95万元,其中:培训支出(项),2014年预算数为95万元,比2013年增加95万元。主要原因:根据财政部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为进一步加强有关培训支出管理,培训支出从2014年起在教育(类)科目反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万元,其中: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4年预算数为7万元,比2013年增加1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编内实有人员增加,相应增加社会保障经费;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4年预算数为1万元,与2013年预算数持平。

  4.医疗卫生支出(类)30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项),2014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与2013年预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类)11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项),2014年预算数为62万元,比2013年增加3万元,增长5.1%;购房补贴(项),2014年预算数为54万元,比2013年减少103万元,减少65.6%,主要原因:符合领取购房补贴政策的人员减少,相应减少经费。

  五、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变化情况。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4070万元,占2014年收入总计的100%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3年增加77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为规范管理,将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从专项经费置换进部门预算列支;二是市政府12345公开电话接听业务根据政府采购结果重新测算,增加购买服务预算额度;三是12345公开电话接听大厅(深圳市网上信访大厅)搬迁回信访大楼B座办公,相应增加水电、物业等运行维护费;四是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我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有关要求,相应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占93.9%;教育支出(类)占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0.2%;医疗卫生(类)支出占0.7%;住房保障(类)支出占2.9%

  3.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情况。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4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6万元,占比31.1%;项目支出2804万元,占比68.9%

  六、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主要项目安排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支出 2013年预算 2014年预算 比上年增减%
 1.市政府12345接听管理运行 1,296 1,702 31.3
 2.信访大厅管理运行 419 403 -3.8
 3.电子政务运行维护 115 84 -27.0
 4.信访专项工作及培训 171 550 221.6
 5.预算准备金 0 25 -
 项目支出总计 2,001 2,764 38.1

附注:

  1.市政府12345接听管理运行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市政府12345公开电话接听业务根据政府采购结果重新测算,增加购买服务预算额度;二是12345公开电话接听大厅(深圳市网上信访大厅)搬迁回信访大楼B座办公,相应增加水电、物业等运行维护费;

  2.电子政务运行维护减少的主要原因: 按照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改革有关要求,从2014年起,政府采购总投资预算作为虚拟指标下达,按当年实际可支付金额编报当年预算,导致该项目与2013年相比有所下降;

  3.信访专项工作及培训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为规范管理,将赴省进京信访维稳工作经费从专项经费置换进部门预算列支;二是根据粤办发[2012]31号文精神,切实做好信访干部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增加信访培训经费。

  七、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采购资金安排情况

  按照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改革有关要求,从2014年起,政府采购总投资预算作为虚拟指标下达单位,便于招标采购需要,跨年度项目编制分年度预算,实际预算编制及指标下达按当年实际可支付规模进行,据此2014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虚拟指标)部分共计1820万元,按当年实际可支付部分下达实际指标共计1729万元,指标剩余91万元,剩余指标根据实际支付情况申请安排,切实解决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偏慢问题,上述情况导致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具体项目预算与2013年相比整体有所下降。

  第三部分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详见附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