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宪”在进行!深圳市信访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2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以及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响应深圳市普法办公室相关部署,近期深圳市信访局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宪法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推动普法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1202181337.jpg

面向公职人员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021813371.jpg

各支部纷纷学习《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今年市信访局举行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紧扣宣传主题、精心部署,形式多样覆盖面广,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不仅面向全体公职人员,同时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场所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信访干部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据悉,该活动持续一周,11月29日至12月5日期间,各处(室)党支部通过开展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主题党日学习座谈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学习期间,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强化宪法意识,遵守宪法,严格依照宪法办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与水平。

  此外,市信访局还在市人民来访接待场所设立宪法宣传教育站点,站点周边张贴法治宣传海报、摆设宣传展架,各处(室)选派信访干部向来访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广东省信访条例》等普法资料,为群众提供免费普法咨询服务、向群众传播宪法知识,让群众切身体会到“法律服务在身边”,并以此为契机,引导信访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反映信访诉求,提高群众对法律、信访知识的知晓率,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正确信访、依法信访的重要性,从而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通过向群众普法,同时也激发了信访干部的学习积极性。目前,全局上下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为此,下一步,市信访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更进一步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普法责任制、普法践实事、普法重宣传等系列举措,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普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常态化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