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党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研讨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109.jpg

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研讨顺利结业

  9月30日,深圳市信访局党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业仪式。对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全局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工作要求,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正华作结业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109.png

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结业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学习要求

  程正华表示,3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圆满顺利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局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集中学习研讨,观看视频《习近平的足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四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各抒己见,谈感想、谈运用,在“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也为更好把握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握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要求,提供了更加锐利的思想武器。

  程正华强调,下一阶段,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不断深化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全局营造求真务实的党风学风,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担当,在“双区”建设进入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挑战,把改革作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探索适应群众新需要、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要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把解决人民群众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打好信访工作“组合拳”,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顺应当前形势变化,深入分析信访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着力破解信访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问题,明确抓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攻克难关,将发展的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组织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敏感性,认真落实各支部党员学习,将系统理论知识运用到当前信访工作中,特别是在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全体信访干部需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从严从细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市营造稳定和谐的节庆环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