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6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009161039453.jpg

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至20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深圳市有关文件要求,9月15日,市信访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市信访局副局长罗志威主持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161039451.jpg

局领导观摩攻防演练并开展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市信访局既落实了国家网络安全有关要求,还结合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实际,面向全局工作人员开展“四个一”活动项目,包括:开展一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组织一期网络安全与保密工作意识培训讲座、举办一轮安全管理防护演示观摩,规划一场宣传策划助力网络安全知识传播。活动历时一周,通过形式丰富、贴近实际、体验感强的活动内容,增强信访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上,技术人员进行了互联网业务系统攻防实战演练。模拟在黑客入侵网络的突发情况下,如何迅速有效识别,统一指挥,堵塞安全漏洞,进行攻击防御。

  演练结束后,罗志威表示,本次活动很好地检验了本局信息化系统运维人员在面对网络突发事件时的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完善关键信息设施配套,落实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提供了有力有效的资源保障。同时,他还指出,宣传活动周期间,全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不断学习、反复演练,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而在全局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网习惯,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故。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