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踔厉奋发 勇担使命 不断推进新时代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上级对深圳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持续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守好人民至上原则底线、增强做好新时代群众诉求服务工作能力,奋力推进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09161757(1).jpg

学习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局领导班子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各处(室)负责人纷纷结合主责主业谈感想聊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重大政治、历史、实践意义。作为信访干部,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上级部署安排,高质量推进学习工作常态化、系统化、精准化,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围绕“学”“思”“悟”“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依托局机关同心党建服务平台,做好本年度“模范机关”“党风廉政”等机关作风建设,为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二突出实际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盘点年度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部门是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持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彰显了广大信访干部用行动践行“千方百计群众排忧解难”的政治品格。各处(室)以及信访攻坚专班负责人要围绕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持续做好当前以及明年初信初访、重复访治理、积案化解、群众满意率、群诉工作等重点事项的计划安排。

  三靶向系统谋划。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信访工作内容,与深圳信访工作实际相结合,系统谋划推动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信访问题“弱信号”分析、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到位,推动我市信访工作“调结构、减总量、促化解”,逐步构建“金字塔型”信访结构和齐抓共管的“大信访”新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群众诉求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构建“1+1000+”群众诉求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第三方评价机制,把群众的“满意指数”转化成信访干部的“履职指数”,努力实现矛盾纠纷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畅通信访反映渠道,大力推进智慧信访指挥平台项目建设,推动实现预约接访、可视接访,极大便利群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携手书写新时代深圳信访工作的精彩篇章。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