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召开第40批信访督查专员和第4批专员助理挂职锻炼总结会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第40批信访督查专员和第4批专员助理挂职锻炼工作总结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挂职锻炼实际,总结三个月以来信访督查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关于充分发挥好信访督查机制,助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当前信访改革,持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等系列重点信访工作落地见效建言献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会,并认真听取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们的发言。

  专员和专员助理表示,挂职期间以《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全市“重复信访事项攻坚队”“治理重复信访积案攻坚队”“国满件攻坚队”做好信访“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用好信访督查机制,深入基层实地督导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工作,形成近百份督查报告,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贡献力量……

  听取完总结汇报,张林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挂职干部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组织部组织和派遣优秀干部到市信访局担任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旨在增强干部紧密联系群众、提升为民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尤其随着《信访工作条例》的深入实施,对“建立健全信访督查专员机制”进一步作出法律层面规定,同时也为全市常态化落实该项工作机制提供有力遵循。

  张林要求,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勤学勤思、学以致用,同时保持“本领恐慌”和时不待我的使命感,在业务岗位上扎实探索实践,推动能力素质得到新的进步和提高。要把挂职锻炼学习的本领,融会贯通到处理各领域事务当中,多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更为科学化、系统化、可持续化。

  最后,何奕飞作总结发言。何奕飞表示,希望各位专员和专员助理能珍惜挂职工作经历,进一步增进做好信访工作的感情。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不断关心社情民意、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并对深圳的社会建设、社会治理进行更深层次、多领域思考,继续支持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工作、支持信访调研宣传工作,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依托群众诉求服务机制把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提供有益建议。

KN7C0869(1).JPG

总结会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4-01-15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