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纪律教育学习月开讲!深圳市信访局深入推进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集中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总结回顾今年上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及廉政建设等贯彻举措,在信访干部队伍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为进一步推动新时期信访改革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会议由深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志威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栾广慧到会督导,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发言表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全局营造“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浓厚氛围,动员和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据悉,今年来,市信访局在履行政治责任上持续聚焦发力。市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力民生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信访改革工作。其中,以深圳市人民来访接待厅党建示范基地为建设标准,着力打造“党建信访”“就地信访”,并在全市大力推广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反映信访诉求,真正让信访部门从“矛盾中转站”转变为“矛盾终点站”。

  为进一步织牢织密全局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推动特区信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信访干部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信访干部需时刻准备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身处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一线;信访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首阔步再出发、风雨无阻向前进,以信访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信访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二是聚焦“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突出问题,深刻反思,自我查摆,问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作风就是形象,精神就是力量。为持之以恒将党风廉政建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推进机关党务建设。要阶段性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并定期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引导干部八小时以外增强主动学习意识,防微杜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三是学先进、赶先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比学赶超中树立信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全市信访系统涌现出一批信访战线的标兵。要向身边的先进党员代表学,向“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全市“最美退役军人”、全市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全市劳模、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学,学习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适应时代要求的业务本领、强化履行核心职责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将新时代“三牛”精神诠释成“把来访群众当家人、信访事项当家事、群众来信当家信”的生动内涵。

  四是以更大力度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落实,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诉求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群众诉求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以及国家满意度件办理等重点信访工作,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克难的勇气、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各项信访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