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即转即办,较真碰硬 全力推进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 : 2021-09-26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信访局主要领导到龙华区民治、观澜街道,实地督查督导生态环境领域交办件,针对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工厂粉尘排放、社区环境污染等信访诉求,加快推进力度,立查立改,确保整治效果群众看得见。

  据了解,当前全市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上级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交办信访案办理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市交办案件落实组、第一时间即转即办、第一时间督查督办。为此,深圳市信访局多次组织召开信访分析研判会,坚持领导带头主抓、压实各区各部门责任,统筹协调、积极配合,确保每一项交办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以此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全市生态环境领域的信访“窗口”服务能力与水平,以全面推广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畅通环保领域诉求渠道,广听民声、广纳民意,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环保交办信访案,切实让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快速办结。

  督查督导组来到龙华区民治街道某小区。经监测,该小区居民反映情况属实。督查督导组现场要求龙华区生态环境部门及民治街道办针对该现象,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及时倾听并反馈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存在的疑虑难点,积极展开政策宣讲,确保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随后,督查督导组来到观澜街道督办某工业区,亲自督办园区存在的工业噪音、粉尘污染等整改情况,并要求龙华区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后续监督力度,防止扰民“回潮”。同时,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工地建筑废弃物非法转移、露天堆放等现象,做到提前介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目前,力行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部门已积极主动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区有关单位也结合小区居民的呼声,督促落实隔声降噪措施,确保打好群众“家门口”环保防治攻坚战。此外,针对某工业区“三无破碎生产线”案件,有关部门对其非法建筑废弃物处置场所进行整治,对现场设备、堆放的建筑废弃物、砂石进行清理,对洗沙池进行处理。同时,现场还设置卡口由社区工作站安排专人值守。整治期间,有关部门主动约谈场地出租方及场地承租方现场负责人,对该场所非法受纳建筑废弃物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现场的砂石和破碎生产线已清理完毕,并用绿网进行覆盖。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