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不断提升善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信联办举行2021年第1批抽调信访干部跟班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08-12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2021年第1批抽调信访干部跟班学习动员部署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主持会议。会上,市信访局接访工作骨干人员围绕当前信访改革重点,从“党建信访”“数字信访”“阳光信访”“就地信访”“智慧信访”五个层面,分享了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问题的经验和体会。

  据悉,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打造过硬信访工作队伍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信访干部运用理论思维和制度性措施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压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市信联办将于今年分批次抽调全市各区和街道青年信访干部到市信访局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学习,以进一步提升信访干部善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打牢履职尽责本领基础,激发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第1批抽调青年信访干部将在培训会后,参与市信访局带案下访、一线接访和重复访治理等工作,协助做好重点信访矛盾纠纷调处。

  动员会上,何奕飞对青年信访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思想,以解决好群众诉求作为重心和落脚点,切实让人民群众“满怀期待而来,高高兴兴而回”。二要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努力成为讲政治、懂政策、精业务、善协调、会沟通的群众工作“行家里手”。要向书本学、向业务骨干学、向信访群众学,通过学习信访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到能够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调处化解错综复杂的信访事项。在接访过程中,要学会“多听、多看、真实践”,直面群众利益诉求、汇聚群众意见建议,汲取智慧力量,指导工作实践。三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重点信访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加快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社区干部的作用,把社区打造成解决群众诉求的“主阵地”,强化督查督办和协调指导工作力度,切实在群众“家门口”集中治理一批重复访和积案,防止新问题发生,真正实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用信访干部的“服务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