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守初心强本领解民难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第38批信访督查专员和第2批专员助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7-20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107201706332.jpg

了解信访工作的历史沿革,为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

  近期,深圳市信访局召开第38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和第2批专员助理工作动员座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作动员讲话,9名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奕飞首先与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百年信访工作史,深入了解信访工作的历史沿革,重温红色传统,回顾优良作风,进一步理解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督查专员工作,市委组织部对信访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多次选派中青年干部到市信访局挂职学习锻炼,着力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以及善做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目前,已圆满完成第37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批专员助理的挂职工作。在本批次挂职的中青干部队伍当中,除了有新任的副局级干部任督查专员,还增加了多名年轻处级干部任督查专员助理。

微信图片_202107201706334.jpg



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重温入党誓词

  何奕飞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问题无小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党的执政根基。大量信访问题如果长期得不到妥善解决,将严重影响信访工作公信力,甚至影响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何奕飞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二是要牢固树立真挚为民情怀,增强宗旨意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用好信访工作平台,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做到亲民爱民、知民为民,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信、把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当家事,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三是要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转变角色,抓紧熟悉业务,尽快投入工作。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参与群众来访日常接待、下沉一线参与包案督办,切实把信访群众的“诉求清单”转化为干部的“服务清单”,重点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重复信访治理等重点信访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生动实践,争取学有所获、干有所得,在群众工作、为民情怀、政策水平、干部作风上实现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720170633.jpg

挂职期间,信访干部将为专员们进行信访业务知识系统化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201706331.jpg

在培训过程中,熟悉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日常来访接待、案件化解等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01706333.jpg

通过系统化业务知识培训,帮助专员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4-03-12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