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打通基层信访问题化解“最后一公里”深圳市信访局“一对一”挂点联系坪山碧岭街道
发布时间 : 2020-09-18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微信图片_2020091816242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响应深圳市委组织部“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9月17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正华带领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前往坪山区碧岭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双方围绕协同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助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深入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全面开展结对共建和双向锻炼、抓实“五个一”解决实际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措施,与碧岭街道迅速搭建市、区、街、社区、居民小组“一对一”工作联动平台,建立领导班子挂点包片机制,完成责任认领工作。市信访局党组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后进党支部作为联系点;每个党支部联系1个社区,结对帮扶1-2户辖区困难群众;充分发挥党建“标准+”在疫情常态化和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机制优势,坚持走群众路线;将党建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为辖区居民能享受更优质的“家门口”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009181624231.jpg

  调研期间,程正华听取了坪山区和碧岭街道在基层社区防疫、党建、信访等重点领域工作的推进情况。街道各部门、社区负责人也纷纷就市信访局挂点联系工作方案,从各自认领的相关工作领域提出了细化建议,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并在会上达成初步共识:下一阶段,市信访局党组班子成员将点对点联系3个社区、5个后进党支部,并结对帮扶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坪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及时汇总建议提案,与市信访局互联互动,走访解决百姓身边事,以具体的民生微实事,以点带面惠及广大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9181624232.jpg

  调研结束后,程正华肯定了坪山区和碧岭街道的信访维稳工作,认为辖区信访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以实干为人民谋幸福。他还强调,全体信访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加强与碧岭街道结对党组织的交流沟通,在基层实践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助力基层开展“安心行动”、“无疫小区”建设,协调帮助解决基层党组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进“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同时结合信访工作职能,做好人民信访工作,聚焦民生,化解属地信访突出事项,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助力实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