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领导包案专题案情分析会
发布时间 : 2020-08-24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信访局召开领导包案专题案情分析会。会议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正华主持召开,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处理信访案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努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

  为认真履行好“后疫情”时期全市信访稳控工作,市信访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力量全面研判全市信访形势,系统梳理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成因与症结,重点聚焦关乎群众合法权益的就业、教育、城乡建设、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尤其是在化解信访“积案”、“骨头案”等方面,充分发挥领导包案下访的体制机制优势,深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全市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领导包案,坚持“正面回应诉求,跟踪督办到底”的原则,集中资源力量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每宗信访案件都能得到有序推进、顺利化解。

  会议强调,协调推进领导包案期间,全市信访干部需秉承“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依据不同领域信访维稳问题落实领导包案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效果为导向、发展为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努力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矛盾化解到位,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