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牢记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 深圳市人民来访接待厅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7-22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依据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0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人民来访接待厅联合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信访党员干部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从而引导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圳市信访局副局长、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国林,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温焕强莅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22093839.jpg

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现场,何奕飞以普通党员身份谈学习心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从会上获悉,为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全局的覆盖面,今年7月至8月,市信访局将通过定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前,各支部需做好充足准备,抓紧抓实个人自学、党小组共学和集体研学。会上,党支部书记需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谈体会讲收获。会后,支部需针对当前学习情况,建立台账,及时自查自纠,提高学习实效,切实将开好组织专题学习会当作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交流发言中,联合党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尤其围绕党员个人自主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交流经验,认真对照当前学习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阶段性理论学习目标。

  何奕飞强调,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信访责任是政治责任。全局上下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对照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履行信访部门“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职责使命。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履行督查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同时,还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主动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向最美信访干部学习,从优秀党员的工作作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成信访工作成效,为做好下一阶段全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牢固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22093840.jpg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局日常

  何奕飞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继续通过组织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史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部门的政治属性和红色基因,必须长期坚持、永不懈怠。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组织全局干部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坚决扛起党中央、省委、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以信访干部的辛苦一点、操心一点换取信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多一点、更实一点。

  三是以更大力度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落实,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诉求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把改革作为先行示范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探索适应群众新需要、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五个信访”工作模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抓好赴京重复上访治理工作,做好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等工作,持续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努力构建“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的“金子塔”信访格局。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