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复工复产不容马虎 光明区“信访青年”专注做了四件事
发布时间 : 2020-03-11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光明区信访局团支部积极响应光明区团区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携手区信访局志愿者服务队努力当好“四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信访青年”初心和使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疫情期,光明区信访局依法有序处理群众的现场诉求

  当好企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区信访局在人民来访接待厅门口的小广场设立群众诉求服务临时接待站,青年突击队张振辉等8名成员主动作为,收集整理近期市、区出台的相关工作指引,熟悉各种惠企、惠民政策。截至3月5日,青年突击队共服务3批8人次,妥善化解企业欠薪、合同纠纷等问题。  

全面张贴疫情宣传单,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当好有序复工生产的“宣传员”

  自2月3日起,青年突击队乔木、曾云斌等4名成员和志愿服务队陈沧海、邓俊宏等5名成员分组分批深入30多家企业,紧密结合《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复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通过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横幅、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向复工复产企业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

  一个月以来,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200余张、宣传手册500余本、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图60余张,在企业内营造起“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的疫情防控氛围,不断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确保企业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为他们解决招工难等困惑

  当好迅速复工复产的“组织员”

  青年突击队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宣传排查、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内部管理“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对企业复工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摸”、掌握“第一手资料”、进行“系统性分析”,截至2月28日,服务企业复工率达100%。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光明区信访局团支部书记乔木,了解到深圳市恒久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增加口罩生产线的想法后,多方查阅资料,与公司负责人一起探讨增设口罩生产线等问题,积极协助该公司解决设备补贴、招工困难等事宜。

  目前,口罩生产线已顺利投产,每天可生产10-15万只口罩,每月新增产值估计超过2000万元。

做好人民群众的调解员,彰显基层担当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