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光明区积极探索大平安数据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
发布时间 : 2019-11-26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2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同志在区信访局调研区群众诉求智慧管理平台并召开建立大平安数据平台暨推动多元调解推进会。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人力资源局、住房和建设局、信访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群团工作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群众诉求智慧管理平台”数据录入存在的难题,各部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有关改进建议,会议对光明区建立大平安数据平台建设和开展多元调解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2019年以来,光明区聚焦基层社会治理难点痛点,大胆革新、先试先行,体系化建成216个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站),打造了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三个一”工程,实现了“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在此基础上,光明区推动大平安数据平台建设和多元调解工作的整合,有助于实现信息共建共享互通,发挥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作用,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案件分类系统对不同案件对症下药,有助于最大程度化解矛盾纠纷,做到“药到病除”,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推进会现场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