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改革攻坚提质效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2-22   来源 : 深圳市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6日,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信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和解决群众信访诉求考核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雅林在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继续加强社情民意研判,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努力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李雅林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也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 

  李雅林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立足履职尽责担当,切实提升信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雅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重点,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改革攻坚有序推进。要领导带头,主要领导亲自抓,加强研究指导,强力推动工作。要落实责任,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经办人员,确保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 

  

  会上,广州、惠州市信访局和省自然资源厅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各地级以上市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室(办、处)负责人,第59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省信访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转载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