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全省信访基础业务培训班在肇庆举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 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 : 2018-09-07   来源 : 广东省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3日,全省分片区的最后一期信访基础业务培训班(第四期 )在肇庆市举办,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雅林作开班动员,省信访局副局长曾志林作培训小结,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翁卓辉主持。珠海、中山、佛山、清远以及肇庆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270多人参加培训。

  

  

  

  李雅林指出,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认清信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要始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通过依法、及时、就地等方式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的信访诉求,维护人民群众权益。要转变观念,把信访工作纳入基层治理体系中,加强源头治理,依法分类处理。要扎实推进信访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受理、办理、督办三统一,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李雅林表示,办好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将国家信访局信访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全省信访基础业务办理规范化水平。

  培训班上,省信访局业务处室的马睿、刘旭晖、王利英、赖凡四位业务骨干,分别就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督办三大平台作了系统介绍,重点讲解了三个平台的主要职责、流程业务和工作要求,涵盖了信访事项甄别判重、受理办理、依法分类、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等信访基础业务。授课人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授课。

  为了增强“解难释疑”的教学效果,培训课程专门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学员们现场提出问题,授课老师当场解答,学习氛围浓厚,让学员们得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