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主流浏览器升级最新版本浏览网页

福田区:完善大数据平台建设,打造福田信访专属品牌
发布时间 : 2018-10-23   来源 : 广东省信访局
【字号: 小 】
人工智能朗读:

  信访大数据是对网络信访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识别社会治理中的普遍性和趋势性问题,服务于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信访制度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 

  深圳市福田区信访局高度重视信访民情大数据平台建设,10月11日上午,区信访局局长黄海林组织召开了信访民情大数据平台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区信访局副调研员郑晓文、办公室主任李志强、网信科、智慧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平台开发部门汇报了信访民情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效,演示了平台功能和大屏效果。平台可实现深度挖掘,剔除主观偏见,通过数据分析风险因素;态势感知,基于客观规律,通过预测提升防范能力。并通过“一网、二化、三对象、四库”推动数据融合,实现“信息化”到“数据化”的转变,自动挖掘群众诉求,提升办件效率。 

  晓文同志与平台开发部门进行进一步交流,对平台的建设进行深度剖析,指出改进方向,并提出建议:民情大数据平台的重点在于分析和预测,建设必须以实用为标准,增加辅助决策的信息模块,使平台真正起到研判预测的作用。 

  志强同志提出双方下一步继续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研讨改进措施。

 

  海林局长认为区信访局与平台开发部门要共同努力,将此平台打造成为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型平台,要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海林局长对平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数据分析,努力做到数据格式标准化、处理流程标准化、分析结果标准化。二是优化信息处理,从实际出发,结合福田区信访局的特点,把民情信访大数据平台打造成“福田品牌”。

相关信息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 2023-11-28
相关文档